來,先讓大家看看民生

民生.PNG

歐屋~民生指的就是一坨麵團我們生存所需的食衣住行

衣哥有一句名言:眼睛睜開就是要花錢!(自己講名言)

洗臉刷牙要繳水費,穿起衣服要先花治裝費

吃早餐要伙食費.............講不完。

 

然而前陣子在財富方舟上課時

發現了一位來自AAM財富方舟資產顧問公司很風趣的講師

擁有很硬的豐富學養知識

卻又有很軟談笑風生的氣度

真的是難得一見的大師級講師

這次他開始以民生角度連載了一系列很有趣的房地產文章

來跟大家分享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19的大台北房市和你有啥關係?(一)

 

放年假前,台北有幾天冷到不行。冷到下了班回家更冷。

探頭瞧看樂利路上的精緻小麵館,裡頭空無一人。趕緊點了單,想快快對付了晚餐,好回家避避台灣特有的濕寒冷。

『您這麼冷的天,還來光顧小店,真是謝謝您!』

麵館的老闆娘笑盈盈地說著,我才發現,這天有點不太對勁。

 

這家麵館開在樂利路上,店租不太便宜。導致這條路上開開關關、來來去去的店家,變換的十分頻繁。

應該是職業病的關係,我酷愛給生意算命,因此這附近有店一開,立馬密切光顧,其實心裏盤算著這店能在這裡能存活多久。

菜單一掃,桌過兩輪;這店訴求收入與口味中高端的特定小眾,路走偏鋒,俺給這麵館算的命是『險中求』。不過險歸險,這麵館捱了半年,看似安然走過:用餐時刻,雖然沒有排隊人龍,但時時客滿、翻桌快速;倒也成了常態。

我也把麵館的存活評等,由『藍燈』調成了『綠燈』。(註:燈的種類意義類同於景氣對策燈號。)

 

可是,這天不一般,

麵館裡,我這桌伴著時不時到處鑽的寒意,乾杵在空盪盪的麵館裡。

覺得天是更冷了。

 

『天一冷,客人都懶得出門,你看,我這只剩外送平台的單了。』

『前兩天,天氣還不錯的;怎麼晚上突然冷時這樣?』

結帳時,麵館老闆娘閒話兩句。

 

步出麵館,熱湯暖麵築起的火熱身子,抵不過心裡懸著老闆娘的最後一句話;猛然覺得這天更黑更冷了。我該把『綠燈』條回『黃藍燈』了。

 

後來,偶然聽到我閒聊到這事的公司同事(奇怪,她怎麼會這麼閒?),似乎對我的『餐廳存活評等』很有興趣,棄而不捨地追問了原因。

我開了關於幾天前,氣象局預報中心的媒體直播:影片裡長相樸實的

氣象技正被圍在媒體記者中間,解說著次大陸雙高壓冷氣團直撲台灣,民眾及沿海漁業嚴防低溫的警告。

 

 

『低溫特報和麵館有啥關係?』同事問。

『你覺得麵館老闆娘知不知道那天有雙高壓冷氣團?』

『聽你描述,應該是不知道。』

『預先知道了天氣很冷,要是妳是店家,會不會有不同的安排?』

『應該是要,不過我想不出麵館能有不同的安排。』

『不怪妳,畢竟妳不是靠這個吃飯的。』

『那你說能有啥不同安排?』

『譬如說:如果廚房的二手是按時計薪,可以請他當天不要上工;或是縮短當日工時。或者,也可以調整當日食材進貨量。』

『靠、你是開過餐聽是不是?還有呢?』

『再譬如說:要是以上方式都不可行;還可以要求線上外送平台做活動,設法衝高線上銷售額。』

『誒!你怎麼連這種事都知道。』

『因為,開店是民生議題,吃飯是剛性需求,都跟房地產有密切關係阿。』

『那,房地產趨勢,有沒有像氣象預報這種免費又好用的預測報告?』

『有啊!免錢的經濟指標一堆!你可以問一下研究部門的同事。』

『那你今年房地產怎麼看?』

『時間差不多,我該去接客了,有空再聊。』我看著在門外跟我揮手的助理。

『你怎麼只撩妹,不負責善後的!』同事眨著長睫毛的大眼睛,撇著嘴問。

我開始往會議室走去,回頭對她笑了笑。

『明天要去現場,別忘了!』走到了會議室門口,朝她點點頭。

 

打開門,對著已經落座的四個人,專業而燦爛的笑著。

『新年快樂,好久不見了。』

對面的厚嘴唇高個兒對著我伸出手,虎視眈眈地也笑著。

我深吸一口氣,準備好面對這場預期中不容易的談判。

 

 

房市.PNG

 

2019年將會發生什麼事了,如同這場談判,是下一段故事了。

(農曆新年每日娛樂連載版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agle19901217 的頭像
    eagle19901217

    斜槓衣哥的生存日誌

    eagle19901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